晴時多雲

NBA》勵志!希臘總理接見字母哥 母親、小弟終成公民

2021/09/17 15:42

亞德托昆波。(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公鹿隊「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帶著NBA總冠軍戰MVP光環再次衣錦還鄉,不但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特別接見,更親自在官邸授予其母親薇羅妮卡(Veronica)、弟弟艾力克斯(Alex Antetokounmpo)國籍,讓兩人正式成為希臘公民。

據澳洲媒體《希臘先驅報》等報導,這項儀式結束後,現年26歲的亞德托昆波開心地說:「我們一直覺得自己是希臘人,但現在艾力克斯和媽媽真正成為希臘公民,我們獲得官方認可,實在很高興。」從昔日非洲奈及利亞偷渡到希臘的非法移民,雅典出生的「字母哥」從小當貧民窟攤販,一度備受歧視,如今卻在全球最高籃球殿堂發光發熱,不但自己和兄弟們陸續獲得公民身分,更讓原本沒有戶口的家人們跟著受惠,圓夢傳奇相當勵志。  

2013年選秀第15順位被公鹿網羅後,亞德托昆波不但兩度榮膺年度MVP,本屆更率隊一路勇闖總冠軍戰,最終擊敗西部勁敵太陽笑捧闊別隊史50年的總冠軍,「字母哥」也獲選為FMVP,加上去年12月完成5年2.28億美元(約64億台幣)頂薪續約,可說名利雙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