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曾仁和拿手武器變速球 大聯盟150勝名投教的

2021/09/17 17:49

樂天桃猿今為曾仁和舉行加盟記者會。(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樂天桃猿右投曾仁和昨對統一獅「開箱」中繼,投2局無失分表現亮眼,其中拿手武器圈指變速球壓制獅隊打者,令球迷印象深刻。

曾仁和透露,2012年他參加WBC經典賽資格賽,當時向隊友官大元學丟變速球,握法是「掌心球」,也就是俗稱的「五爪蘋果」,後來旅美可能因比賽用球不同,丟變速球反而會跑卡特球軌跡,有時候也不知道球路會怎麼跑。

曾仁和表示,直到2016年球季結束,當時他和同一家經紀公司簽約選手小威佛(Jered Weaver)一起訓練,小威佛就教他怎麼丟變速球,改成「圈指變速球」握法,也就是俗稱的「OK球」,效果還不錯,沿用至今。

小威佛大聯盟生涯累計150勝、防禦率3.63,兩度拿下美聯勝投王,另奪1次美聯三振王。(資料照,美聯社)

小威佛大聯盟生涯累計150勝、防禦率3.63,兩度拿下美聯勝投王,另奪1次美聯三振王,他的哥哥大威佛(Jeff Weaver)大聯盟生涯也有104勝。

目前曾仁和主要球種包括四縫線直球、圈指變速球、曲球和卡特球,他透露,昨天還有1、2種變化球種沒丟,之前在三民高中自主訓練學的,等熟練就會拿出來投。

桃猿總教練曾豪駒與曾仁和討論投球內容。(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