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中超泡沫化!廣州恆大每年最多虧損87億台幣

2021/09/17 19:04

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近來泡沫化問題嚴重。(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近來泡沫化問題嚴重,繼今年初新科冠軍江蘇俱樂部(原江蘇蘇寧)暫停球隊營運後,據傳廣州俱樂部(原廣州恆大)情況也很糟糕,每年足球相關業務虧損高達10至20億人民幣(約43.6億至87.2億台幣),形同錢坑無底洞。

據國際財經資訊媒體《彭博社》分析師報告,恆大集團每年足球相關業務虧損驚人,而且該業務活動的當前價值為零!隨著中國房地產巨擘恆大集團的債務危機越演越烈,導致這支中超豪門解散的流言四起,甚至已向地方政府尋求援助,知情人士爆料,可能由廣東省政府取得恆大俱樂部10%至15%股權,同時也傳出,球團正考慮轉讓旗下好手以籌措資金應急,並有許多優秀球星想閃人。

恆大集團2010年買斷廣州足球俱樂部股權,2014年阿里巴巴入股共同經營,隔年廣州恆大重金聘請義大利名帥里皮(Marcello Lippi)擔任總教練,更引發各界熱議。自恆大入股後,廣州足球俱樂部成績亮眼,曾勇奪8屆中超冠軍,不料目前卻面臨與日俱增的財務壓力,但球團、廣東省體育局、中國足協都未對此敏感爭議做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