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亞運國手選拔、國內好手傾巢而出 彭源堂終點前衝刺掄元

2021/09/17 19:22

男子菁英組冠軍由盧比安納高士特職業車隊彭源堂拿下。(官方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今早於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熱鬧開跑,此賽事為2022年國際賽事及杭州亞運培訓隊選拔依據,同時推廣青少年自由車公路賽事,競爭激烈。

賽事由「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作為賽事起終點,沿途經義大世界、斜張橋等知名地標,一圈33.8公里。大樹區地形屬於中央山脈與內門丘陵的延續,競賽路線上,選手將經過坡度陡峭與蜿蜒曲折的小徑,大幅增加了騎乘的困難度。

菁英選拔賽,國內好手精銳盡出,為爭取2022國家代表隊資格及各場國際公路賽的出場機會,選手都卯足全力。亞運金牌蕭美玉、亞錦賽公路場地雙棲女將黃亭茵、台灣一哥馮俊凱、現任國家公路冠軍陳建良、計時賽新秀杜志濠,盧紹軒、吳之皓、曾可妡、張婷婷等國內頒獎台上常勝軍全員出動。

男子菁英組一開賽不到3公里,形成以巴林勝利隊馮俊凱、Bryton icefield盧紹軒、吳之皓為首的第一波7人領先小組,但在第一圈進入燕巢交流道下約26公里路段後隨即被吞沒。

第二圈開始便陸陸續續有選手發動攻擊,但都未成功脫離,直到第三圈才有以馮俊凱、彭源堂(盧比安納高士特職業車隊)和吳之皓在內的領先小組成功逃脫直至終點。

終點前也上演了集團的衝刺戲碼,最後由衝刺能力優秀的彭源堂取得冠軍,成績3小時31分11秒65,哥倫布車隊虞子諒第二、杜志豪第三。

賽後彭源堂表示,此次全新的路線非常具有挑戰性,可以媲美歐洲的許多單日賽事,或許對台灣選手來說難度較高,但國際賽的路線便是如此。他們也在義大丘陵起伏路線拉開距離與追趕集團的距離,最終成功抵達終點。

女子菁英組第二圈開始有黃亭茵、蕭美玉在內的8人領先小組脫離,而最後也是由她們率先抵達終點。終點衝刺由高雄市聯隊黃亭茵掄元,成績3小時10分40秒11,台中市大甲高中蕭美玉以微幅的0.02秒取得第二,同為高雄市聯隊的邱聖芯則拿下第三。

女子菁英組冠軍黃亭茵(左)與亞軍台中市大甲高中蕭美玉(右)不分軒輊。(官方提供)

女子菁英組。(官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