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東奧金牌陳雨菲帶傷奮戰 中國全運女單二連霸

2021/09/17 22:34

陳雨菲。(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挾著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首度奪金的銳氣,陳雨菲回到中國後在全運會帶傷奮戰,不但一路過關斬將,決賽更挾21:18、21:15直落2擊敗何冰嬌,完成衛冕二連霸。

現年23歲的陳雨菲透露,2017年結束世錦賽初體驗,趕到天津參與生涯首次全運會,第1天腰部就意外拉傷,「抱著棄權的念頭打到了決賽,意外拿到了冠軍。」今夏完成五環殿堂處女秀,這位東奧金牌得主又代表浙江出擊,卻意外在西安全運會掛彩,比賽時右腳大腳趾慘遭裂開的球鞋割出傷口,甚至襪子都讓鮮血染紅,「中國一姊」所穿著的李寧球鞋品質引發爭議,連帶導致股價下跌。

「很多人和我說,全運會你拿過了,休息休息吧,但我還是抱著多堅持一場是一場的想法。」陳雨菲強調,傷病不會成為輸球、逃避的藉口,包紮後忍痛作戰,總算再度成為最後贏家,以「逃避不一定躲得過,面對不一定最難過!」自許的她,強調自己很普通,不如其他人那樣天賦優越,「遇到困難想要放棄的時候,一定要相信信念的力量。多堅持一會,多相信一次,也許就會變得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