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重返季後賽競爭之列 官網作家分析紅雀戰績如何反彈

2021/09/18 09:42

紅雀賽季後半段戰績上揚。(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數據統計網站「FanGraphs」在8月初的分析認為,紅雀隊能夠躋身季後賽的機率僅僅1.5%,但六週後,該隊進軍季後賽的機率飆升至41.5%,9月13日更成功進佔外卡第二位。MLB專欄作家Thomas Harrigan撰文解釋這隻國聯不死鳥,是如何谷底翻身成為國聯外卡的有利競爭者。

不老王牌韋恩萊特。(資料照,法新社)

文中第一點就指出陣中韋恩萊特(Adam Wainwright)是紅雀成績由黑翻紅的重要功臣。王牌投手佛雷爾提( Jack Flaherty)因拉傷進入傷病名單後,韋恩萊特以表現扛起隊上王牌,自6月起19場先發拿下13勝3敗,附帶兩場完投。130又2/3局投球防禦率僅2.27。這位40歲老王牌先發登板的賽事,紅雀更是拿下15勝4敗的佳績。今年是韋恩萊特的第16個球季,但他仍然能夠負擔大量局數。近11戰平均都能投到7局,且防禦率只有1.72。

賈西亞(Luis Garcia)、麥克法蘭(T.J. McFarland)兩位今年加盟的投手扛起牛棚重任。儘管前三場只抓到3個出局數卻狂失6分,但賈西亞隨後演出連續22次登板無失分,總共拿下9次中繼成功。麥克法蘭則是22次上場,對手僅有一次能從他手中拿到分數。

高德史密特今年累積26轟。(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高德史密特(Paul Goldschmidt)這位征戰球場11年的老將,也成為紅雀的戰績點火器。本季前78場比賽,他的打擊三圍僅.247/.315/.405,但6月底他的長打率開始攀升,8月之後的36場比賽裡,他敲出3城43打擊率,9發全壘打12次二壘安打,OPS飆升到1.070,長打率更達到5成96。左外野手歐尼爾(Tyler O'Neill)也在季中出現成績反彈。7月OPS僅.699是生涯最糟單月成績,到了9月該指數已經回升至1.054。

防守也是Harrigan提到紅雀的一大優勢。艾倫納多(Nolan Arenado)與捕手老將莫里納(Yadier Molina)兩人生涯共計拿下17座金手套,但不死鳥的防守優點不僅於此。高德史密特、歐尼爾等人都在出局製造值OAA榜名列前茅,貝德(Harrison Bader)、二壘手艾德曼(Tommy Edman)與游擊手索沙(Edmundo Sosa)共同組成防守優於聯盟平均的中線守備。

除了紅雀集體表現反彈外,他們外卡競爭對手的表現也在球季後半出現衰退。原本季前呼聲極高的教士隊,在8月6日後只有13勝22敗表現,紅人與費城人雖都拿下17勝,但分別吞下20與19敗。同時間紅雀則以23勝14敗在外卡榜上大躍進。聖路易的不死鳥後續14場裡要面對國聯中區龍頭釀酒人7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