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是時候攆走三巨頭了!」 24歲黑馬確信:網壇世代交替已到

2021/09/18 08:53

喬科維奇(左)、梅德維夫。(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剛落幕的美國網球公開賽,24歲南非選手哈里斯(Lloyd Harris)生涯首次闖進大滿貫8強,近日他受訪表示,壟斷多年的男網三巨頭是時候變更,新世代將開始接管。

自2003年費德爾(Roger Federer)奪下溫網冠軍以來,三巨頭已經贏得72座大滿貫當中的60座。

但今年美網男單決賽,俄羅斯一哥梅徳維夫(Daniil Medvedev)直落三擊敗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摘冠。哈里斯表示:「三巨頭時代出現裂痕。還是很難贏,喬科維奇還是強大,但梅徳維夫那天表現勢不可擋,這是網壇的新變化。」

他進一步說道:「若你看看目前世界前50名,有很多年輕球員,比過去20年更多,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今年在奧運拿下金牌、梅德維夫贏得一些大師賽,所以年輕世代真的挺過來了。」

此外他說:「阿里辛(Felix Auger-Aliassime)也打得很好,魯德(Casper Ruud)連三週拿下巡迴賽冠軍,胡卡奇(Hubert Hurkacz)拿下邁阿密冠軍,還在溫網打敗費德爾,我很高興看到我這一代球員取得這樣的進步,是時候踢走三巨頭,讓年輕一代接替他們的位置。」

哈里斯本人至今未拿下ATP巡迴賽冠軍,但在美網首次闖進八強,在13日最新ATP排名中竄升15名,提升到世界第31名創職涯新高。

哈里斯。(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