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首都圈疫情燒不停 東京馬拉松延至明年且縮水

2021/09/18 10:45

2020東京馬拉松男子組冠軍伊索比亞選手Birhanu Legese。(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馬拉松官方17日正式宣布,首都圈政府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發布緊急事態,導致賽事必須延期舉辦。根據主辦單位在董事會會議後決定,今年的賽事將延期至明年3月舉行,而2022年原訂舉辦的賽事將直接取消。

作為主辦方的東京馬拉基金會在聲明中表示:「由於難以預測武漢肺炎的趨勢,且涉及到移動限制,比賽將被延遲到2022年的3月6日舉辦。」日本《共同社》報導,主辦單位認為要舉行安全可靠的活動是很困難的,賽事的運作規章曾提到,如果賽事舉行一個月前首都圈發布緊急事態,賽事將會直接停辦。

原訂參加今年賽事的選手,可以在10月時決定將參賽資格保留至明年,抑或是直接要求退費。「我不僅要向我們的跑者和志工真誠的道歉,還要向所有期待我們賽事的人致上誠摯歉意。」該賽事的賽事總監早野忠昭在聲明中表使。

作為世界馬拉松大滿貫之一的東京馬拉松,已經是連續兩年因武漢肺炎遭遇舉行困難。去年將限制只有菁英組選手得以報名,延期至明年舉行的賽事也將從三萬八千人縮水至兩萬五千人。同屬大滿貫賽等級的波士頓馬拉松在去年也因武漢肺炎延賽後改成取消舉辦,是該賽事124年首次取消,柏林、芝加哥、紐約三站也全部遭遇同樣的命運,倫敦站只開放菁英組選手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