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社群媒體有毒! 西西帕斯嘆:有時候感覺很孤單...

2021/09/18 12:34

希臘新星西西帕斯。(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小威」大坂直美先前在法網記者會上自爆患憂鬱症逾2年,引發各界對於運動員心理問題的關注,近日希臘新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在參加一檔播客節目時,談到球員心理健康議題時,除了力挺大坂,也自曝社群媒體現在讓他非常痛苦。

現年23歲的大坂直美先前透露,雖然自己2018年美網封后一戰成名,卻也飽受各界高度關注而壓力沉重,甚至為了應對媒體互動和社群媒體上球迷網友批評謾罵而出現社交焦慮等症狀,而西西帕斯近日在參加知名串流平台上的播客節目《The Madhappy》時也談到了社群讓自己承受了不小的壓力。

「對我來說,社群媒體現在已經是一個有毒且非常不友善的空間,這讓我覺得很痛苦,」西西帕斯表示,有些非理性網友的辱罵的批評和私訊已經大大影響他的生活,「這讓我感到很孤單獨,所以偶爾我會遠離社群媒體,讓自己回歸平靜。」

而西西帕斯也力挺大坂直美,直言許多職業運動員都會逃避討論自己的心理健康問題,因為他們擔心這樣會暴露出自己的弱點,但他認為運動員是非常辛苦的工作,因此他們的健康問題不該就這樣被忽視,「心理健康是職業運動中一個非常嚴重問題,大坂能夠面對大眾談論這樣一件重要的事,我認為這需要極大的勇氣才能做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