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桌球》對林昀儒只打1球退賽 黃毓仁回應質疑

2021/09/18 16:44

左起教練鄭佳奇、林昀儒、黃毓仁、鄭怡靜(右一)。(全運會提供)

〔記者吳孟儒/新北報導〕黃毓仁今在110年全運會男單4強上演0:3落後的大逆轉戲碼,但冠軍賽遭遇林昀儒卻只打1球就因傷退賽,讓球迷大失所望,但黃毓仁強調,自己並非裝傷或怯戰,而是背部拉傷,連呼吸都會痛。

黃毓仁在男單4強連丟3局,但他連趕4局後來居上,以10:12、9:11、9:11、11:6、11:8、11:7、11:8逆轉賴啟鑑,賽後他激動吶喊,不過也不斷撐著自己的腰部,走到場邊接受治療。

事實上,黃毓仁在打到第4局就拉傷背部,一度都快無法站好,但他謹記賽前教練告訴他的16字箴言,「慾望不滅、技術熟練、體力充沛、戰術明確」,他這一戰也貫徹此理念,最後以求勝心拚下生涯首面全運會單打銀牌。

只不過,黃毓仁在治療後還是相當不舒服,讓他在冠軍戰只打1球後就選擇退賽,讓線上收看比賽的觀眾錯愕不已,還有人留言「不要裝了」,讓他十分無奈。

「如果可以比,我當然會想上場。」黃毓仁苦笑說:「誰不想跟奧運國手拚一下,我也想跟優秀的選手學習,這是很難得的機會。」

黃毓仁表示,雖無法跟林昀儒交鋒感到遺憾,但身體健康為首要,「這次全運會也打了大概25場球,身體也有些疲憊。」他接下來目標將瞄準年底的國手選拔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