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柯瑞有多神? 老隊友伊古達拉:對籃壇帶來世代性影響

2021/09/18 21:15

柯瑞。(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勇士「萌神」柯瑞(Stephen Curry)的瘋狂三分為NBA注入新氣象,也改變當今籃球運動的生態。對此,老隊友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也在節目上大談柯瑞產生的「世代性影響」。

「他改變了比賽生態。」伊古達拉上播客《The Breakfast Club》節目時說道。

「你知道的,從前只要在籃球場上展現過於歡樂的情緒,就會被視為軟弱。」伊古達拉說道,並以名人堂球星「惡漢」巴克利(Charles Barkley)、尼克前最佳第六人梅森(Anthony Mason)以及禁區硬漢傳說歐克利(Charles Oakley)為例。「這種人就會被賦予極高的評價,因為他們在比賽中展現出強悍的那面,反之如果你笑了就是軟弱的表現。」

因此伊古達拉認為,當今NBA能有著熱鬧的歡快氣氛,柯瑞絕對功不可沒。

「當柯瑞加入後,他開始在場上大笑,他開始聳肩又大秀超遠三分,這些行為都一滴一滴滲入到NBA文化,就像現在你能看到的 T.楊恩(Trae Young)、里拉德(Damian Lillard)、東契奇(Luka Doncic),他們瘋狂地活用後撤步或投射半場大號三分。」他繼續說道:「可以大笑、享受比賽,真的對世代很重大的影響。」

不過拓荒者明星麥考倫(CJ McCollum)卻提出不同看法,他在5月上播客《Pull Up》節目中談過柯瑞帶來的效應是把雙面刃。

「他讓比賽變得更好,卻也讓其變得更糟。」麥考倫解釋道:「他改變了比賽的方式,很多小孩都在試圖模仿他,但沒有參與過訓練的情況下,對小孩來說根本不可能,應該要先磨練那些能真正在運用在比賽的基本功。」

今年休賽季勇士以一年老將底薪簽回2015年FMVP得主伊古達拉,過去他為勇士3座冠軍付出重要貢獻。如今37歲的他,將在新賽季與柯瑞、K.湯普森(Klay Thompson)合體,備受外界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