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豪擲4億簽回「玻璃人」 火箭看好他浴火重生

2021/09/19 12:00

後衛艾克森7年生涯大小傷勢不斷,是連盟公認的「玻璃人」。(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26歲的後衛艾克森(Dante Exum)在2014年選秀會上以首輪第5順位被爵士挑中,擁有208公分出色臂展、驚人的爆發力,但近年來大小傷勢不斷,讓他成為聯盟「玻璃人」,不過今火箭宣布與達成協議,將以3年1500萬美元的合約和他續約。

2014年爵士首輪挑中來自澳洲的艾克森,2014-15賽季還以全勤82場出賽的他,隔年就僅剩下66場,從2017-18賽季開始,出賽場次就銳減,7年生涯僅出戰過245場比賽,出勤率不到40%,而主因就是他的玻璃體質,先前美媒曾整理這幾年艾克森已經分別遭遇過臀部、腳踝、膝蓋、肩膀、腿筋以小腿拉傷等傷勢。

生涯屢屢受到傷勢影響,艾克森上季僅在騎士出賽6場,平均上場19.3分鐘,得到3.7分2.8籃板2.2助攻,而後在「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的交易案中被送去火箭,但一場比賽都沒有上過。然而休賽季,艾克森隨著澳洲男藍出征東京奧運,繳出9分2.8助攻的成績,還幫助澳洲贏下銅牌,也讓人重新燃起對他的期待,其中就包括了火箭隊。

艾克森隨著澳洲男藍出征東奧,表現亮眼還隨澳洲隊拿下銅牌。(資料照,路透)

火箭今宣布簽回艾克森,為了替他騰出位置還裁掉了貝伊(Tyler Bey),《The Athletic》記者Alykhan Bijani隨後透露,艾克森是簽下一份3年1500萬美元的非保障合約,合約內包含激勵條款和觸動保障的時間點。《ESPN》記者Tim MacMahon 則跟進指出,艾克森有機會獲得和約中近一半的金額,其餘則將取決於他的場均出賽時間和比賽正負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