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別叫我一姐! 陳雨菲不在意寫紀錄大讚後輩難纏

2021/09/19 13:42

陳雨菲。(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挾著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首度奪金的銳氣,中國一姐陳雨菲回到中國後在全運會帶傷奮戰,一路過關斬將,決賽直落2擊敗何冰嬌,締造史無前例的全運會女單二連霸,賽後陳雨菲受訪笑著說,自己並不是什麼「一姐」,反而大讚後輩王祉怡未來值得期待。

談起何冰嬌這位熟悉的老對手,陳雨菲表示兩人每次交手過程都會起起伏伏,但比賽就是這樣,有輸有贏都很正常,「重要的是每次比賽都能收穫經驗,堅持下來就是對自己最大的肯定。」

外界看來,接連創造歷史的陳雨菲可說是當之無愧的「中國女單一姐」,不過她在受訪說表示,無論是奧運還是全運會,奪金後心情很快就平靜下來,「很開心,但是拿完後也沒想那麼多,走下領獎台,就一切重新開始嘛。」

不過她特別點名4強戰的21歲對手王祉怡,該役王祉怡展現強大韌性,第二局甚至和陳雨菲上演多達80拍來回,最後陳雨菲雖然直落二拿下勝利,但21:18、24:22的比分顯示出她贏得其實不輕鬆,陳雨菲也直言「贏得很驚險,王祉怡未來可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