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曾仁和挑戰中繼新角色 享受拆彈心跳時刻

2021/09/19 16:08

曾仁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清正/桃園報導〕旅美時期以先發為主的曾仁和,加盟樂天桃猿後從中繼出發,曾仁和雖然比較習慣先發工作,但是也樂於挑戰新的角色,尤其享受「拆彈」化解危機的心跳時刻。

曾仁和表示,先發投球比較像是例行工作,中繼則可能一上場就是緊張時刻,昨天對富邦悍將就在一、三壘有人時登板,一站上投手丘馬上心跳加速,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如果順利「拆彈」,更會亢奮得不得了,很享受這種感覺。

曾仁和表示,因為很久沒有投中繼了,對於新的角色還在適應中,也經常請教投手教練許銘傑和前輩陳禹勳、陳冠宇,主要是心態的調整以及準備和賽後的恢復,包括牛棚練球時投多少球比較適當,不會因為練投太多,一上場就沒力。

陳冠宇過在日職以中繼為主,他和曾仁和加盟樂天後角色互換,曾仁和表示,陳冠宇也會問他先發的投球工作如何去準備,不過,還是他問陳冠宇比較多,畢竟陳冠宇是經驗更豐富的前輩。

曾仁和昨天第6局順利化解危機,但是第7局被林哲瑄擊出全壘打,中職生涯第2戰首度挨轟。曾仁和表示,當時投到滿球數,不想保送打者只能拚好球,賽後看比賽影片發現那一球投得太甜,被長打並不意外,投手都難免被轟,從中學習經驗減少往後被長打的機率,早一點被轟也不是壞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