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我還沒考慮退休!正在復健的費爸期許明年再出發

2021/09/19 19:37

費德爾。(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網壇老兵不死!過去18月,費德爾(Roger Federer)的脆弱右膝已接連動了3次手術,本季總計只打13場比賽,但「高齡」40歲的瑞士傳奇仍不放棄,堅持重返球場並未考慮退休。

溫布頓8強爆冷敗給波蘭24歲後輩胡卡奇(Hubert Hurkacz)後,費爸決定提前結束本季,再度動刀期待明年重新出發。據外媒《Tennis World USA》報導,歷經無數次重大勝利或失敗,費爸仍渴望站上賽場,即使上年紀的他,已飽受嚴重膝傷影響,這位正在復健的前球王透露,其實自己看很開,不是要取得重大成就來證明什麼,「就像人們不會記起艾伯格(Stefan Edberg)、馬克安諾(John McEnroe)的最後一戰,因為這不重要。」

多年來早見慣風浪的費爸強調,並不在意所謂「完美結局」的引退方式,重點是如何享受整個過程,畢竟過往成就更能讓人們牢記於心,這也是職業晚期化解壓力的關鍵,已經展開訓練菜單的他說:「很驚訝能走樓梯了,雖然小腿疼得要死,但我才剛在使用它。尤其休息兩週後,要進入訓練模式並不容易。」 

網壇「三巨頭」中,費爸與35歲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34歲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各以20座大滿貫男單冠軍,並列史上之最笑傲群雄,下季能否擋住來勢洶洶的後浪衝擊?備受球迷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