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亞錦賽》台灣男排不敵中國 教練苦笑道出困境

2021/09/19 19:52

台灣在亞洲男子排球錦標賽以第4名追平隊史最佳成績。(圖片取自AVC官網)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隊今在亞洲男子排球錦標賽銅牌戰以0:3不敵人高馬大的中國,雖無緣首面獎牌,但第4名已追平隊史最佳成績。

台灣隊今在銅牌戰對上平均身高高出11公分的中國,且陣中有8名至少200公分的球員,全場一路苦戰,終以17:25、16:25、17:25敗陣下來。

教練林志勇指出,對手不只快攻手高,主攻、副攻都是長人,讓台灣隊攻守都陷入劣勢,他苦笑表示:「我們攔網幾乎被無視。」吳宗軒也直言,「對手太高,幾乎把我們打死,很難在攔網施壓。」

集訓僅1個月的台灣隊,儘管戰力整合不易,這次在亞錦賽一路過關斬將,擊敗南韓、巴基斯坦等勁旅,自1997年後再次重返4強。林志勇認為,昨天在爭決賽門票敗給日本是最可惜一戰,「其實我們身材相近,在技術上也有拚搏機會,但就是關鍵球沒把握住。」但他也力讚球員,「大家真的都盡力了,很不簡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