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英超衛冕軍火力不足 全場1次射正追平隊史最糟

2021/09/19 20:3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英超上一賽季冠軍曼城,在新的球季剛開始遭遇嚴重的火力不足。當地時間18日,主場對上聯盟後段班的南安普敦一戰,90分鐘結束後竟然0:0遭踢平,地主隊更只出現一次射正。這個結果讓總教練「瓜帥」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直言對球迷「有點罪惡感」。

瓜迪奧拉。(歐新社)

該戰湧入超過五萬兩千名觀眾,是英超這個球季目前最多入場人次的比賽,卻沒辦法激勵衛冕軍的進攻表現,整場比賽控球率雖達到64%,有8次角球、16次射門機會,卻只在第90分鐘出現唯一一次射正。這球攻進南安普敦大門,卻在VAR系統回放後被判定越位沒收。僅僅一次射正,則追平隊史2017年寫下的最低紀錄。

第90分鐘曼城遭VAR判定沒收的進球。(法新社)

「比賽不怎麼好的時候,我總會覺得很糟,球迷進場看球賽,球隊表現不好,我就會有點罪惡感。」瓜迪奧拉說:「在組織環節我們做的不好,過程中錯失一些簡單的球,因為我們踢的不夠聰明而且有點馬虎。」

這個球季曼城已進行的五場比賽中,靠著對上兵工廠、諾維奇城兩支中後段球隊的5:0大勝,積分進補能維持在聯盟第二,但其他三場比賽僅僅在面對萊斯特城踢進一球,僅僅取得一勝。

而日前因希望球迷多多進場言論,意外引起場外風波的瓜迪奧拉,在賽後依然堅持自己沒有講錯任何話。「與萊比席一役後我沒有說錯任何事。」瓜迪奧拉表示:「我從未抱怨球迷進場或是在家觀戰,我這一生從沒想過這個問題,我不知道人們為什麼一直問我這個問題。我很感激,就算只有85或100位球迷來看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