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楊庭禾、歐子毅爭男單冠軍 美傑仕OPI盃明12歲決賽

2021/09/19 21:41

歐子毅大逆轉首度挺進青少年A級決賽。(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美傑仕OPI盃全國青少年網球錦標賽」今在北市網球中心進行12歲組賽事,女單第7種子許芸貞和第2種子柯雨岑會師明日決賽;男單第2種子楊庭禾與第3種子歐子毅爭奪生涯首座青少年A級冠軍。

12歲女單賽事,來自北市大湖國小的許芸貞先因對手賴璇退賽晉級,四強再以8:3扳倒頭號種子黛夢娜阿古雅納。許芸貞表示,先前在員林賽事被黛夢娜慘電,這次因為對手腳痛又手痛,無法正常發揮,才能甜蜜復仇,這也是許芸貞生涯首度前進青少年A級決賽。雖然兩人場上是對手,下場仍是感情融洽的好朋友,除了賽後相約去全聯採買,上月底星星知我心訓練營也是室友,許芸貞笑著爆料:「訓練營睡同一張床,半夜她還把我踢下床!」 

自花蓮縣太昌國小的柯雨岑則展現絕佳手感,先在八強8:3擊敗紀維恩,四強再以8:2力克江妍妮,挺進生涯第3個青少年A級決賽。賽後柯雨岑給自己表現打了「85分」,尤其掌握後場高球還有很大進步空間。談到明天決賽對手許芸貞,兩人先前都參與訓練營,對於彼此戰術和球路都很熟悉,柯雨岑說:「許芸貞的球很黏,防守也很好,所以我要更有耐心一些。」

12歲男單部分,楊庭禾八強先以8:2力克蔡鎧丞,四強面對第4種子林羽軒陷入苦戰,雙方5:5後上演互破,最終楊庭禾頂住壓力,9:7驚險勝出。賽後楊庭禾直呼腳沒力,打到筋疲力盡,「我告訴自己得分要喊,這樣才有信心,也給對手壓力。」楊庭禾對於生涯首度挺進青少年A級決賽相當有信心,「對手應該很穩,所以我要盡量打對手的反拍、打旋一點,還要有耐心。」

歐子毅同樣生涯首度挺進青少年A級決賽,談及決賽對手楊庭禾擁有左拍優勢,他表示先前交手互有勝負,「明天要平常心發揮,盡量打他的反拍,有機會就攻擊。」

楊庭禾四強歷經苦戰驚險晉級。(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