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拉杜卡努險因阿嬤一句話放棄網球 6900萬冠軍獎金全交給爸媽

2021/09/20 09:17

拉杜卡努。(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8歲英國少女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今年從會外賽一路摘下美網冠軍,在全球爆紅,外媒指出,她賽後把約新台幣6900萬的冠軍獎金全都交給爸媽了。

拉杜卡努在接受《BBC》採訪表示,她會把250萬美元冠軍獎金交給從事金融業的爸媽,報導指出她甚至沒去檢查獎金到底入帳了沒,「我明白網球是一項非常昂貴的運動,所以錢可能會投入我未來的網球發展。他們會幫我保管,我都還沒去血拼呢。」

媒體聚焦在她奪冠之後成為全球商業價值最高的運動員之一,但拉杜卡努表示:「我不會過度投入這些,要務仍是訓練以及讓球技進步,即便贏下美網,我認為我的比賽仍有許多地方可以改進。」

此外,英媒《每日郵報》獨家採訪了拉杜卡努現年88歲的奶奶尼庫麗娜(Niculina),她透露,寶貝孫女在今年溫網16強時,就曾因過度換氣被迫選擇退賽,因此當時她一度希望乖孫不要打網球了。

她告訴拉杜卡努的爸媽:「健康比金錢和名利更重要,為什麼不讓她離開網球呢?」而談到今年美網冠軍戰,奶奶也表示,「我告訴自己這肯定會是一場很艱難的比賽,我的心臟會受不了,因此選擇不看,直到隔天才知道比賽結果,很高興看到她強壯、身體健康。」

「我為她感到驕傲,但我從未告訴任何人我是大滿貫冠軍的祖母,我是一個非常謙虛的女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