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被叫做「英國楊丞琳」有什麼看法?拉杜卡努回應了

2021/09/20 14:30

拉杜卡努。(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英國18歲天才美少女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在美網奪冠爆紅,她有著甜美長相,在台灣、中國、香港等地都被許多網友、媒體暱稱是「英國楊丞琳」,中國媒體趁機採訪到了拉杜卡努本人,詢問她對這個綽號有什麼看法。

根據《好動網球》報導,拉杜卡努回應道:「我其實沒有聽說過她(楊丞琳),但我確實有在空閒時間觀看台灣的偶像劇,我認為那些演員的素質很過硬,同時也可以鍛煉我的普通話。」

拉杜卡努在訪談中再次強調,關於努力工作、嚴於律己的態度,是傳承於自己的母親,也決定了她在球場上的表現,「在東方文化中有非常努力的職業素養,我希望從中受益。從我媽媽的中國老家那裡,看著我表兄妹的學習方式,一天做12-13小時的功課,而且從不抱怨。」

「我最喜歡的學科是數學,因為我喜歡從數字中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但我看過自己表妹的數學作業,大概10歲的時候她們就在做我完全看不懂的題目,這一點讓我非常敬佩。」拉杜卡努表示。

「所以當我遇到困難時,我媽媽也會提醒我這一點,因為我親眼見證過。他們的努力程度和抗壓能力都非常令人鼓舞,不抱怨、不耿耿於懷、重新站起來繼續努力工作。我最大的武器是在球場上的韌性和心態,這也是我從媽媽和她的親戚那裡學習來的。」

拉杜卡努奪冠回到倫敦家中之後,媽媽沒有表現激動,而且包給她一盤水餃來慶功,除了東方食物,拉杜卡努還回憶起小時候在中國瀋陽,到處都在打桌球:「我也喜歡打乒乓球,在那裡(瀋陽)有很多打乒乓球的地方,哪裡都可以找到桌子,大家都會打,然後我就跟誰都可以打。我特別喜歡去中國的公園,她們在那裡跳舞,大家都很開心。我特別喜歡跟我姥姥去公園,那裡有一種特別好吃的冰淇淋,我不知道怎麼說,但是在這邊你找不到。」

拉杜卡努與楊丞琳。(資料照,本報合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