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應援曲投入「原名」元素 蕭憶銘:很酷又感動

2021/09/20 18:23

蕭憶銘。(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新北報導〕富邦悍將捕手蕭憶銘近期頗受重用,升上一軍不久之後,球團行銷就為他設計專屬應援曲,歌詞內有不少原住民元素「鬥士精神」、「出力打」,還加入他的原住民名字「Bisazu」,讓蕭憶銘直呼很酷又感動。

蕭憶銘說,自己是布農族原住民,按布農族取名的習俗,「Bisazu」是他全名當中後段的名字,也是繼承他大伯的名字。

蕭憶銘說,大約在2、3周前,球隊應援隊長Anu問他是否有原住民名字。蕭憶銘說:「後來球隊就把我名字加進去,很酷、也滿感動的,以前通常就家裡的人會這樣叫我,球迷幫我加油時喊我原名,感覺很特別。」

悍將啦啦隊長Anu和蕭憶銘一樣來自布農族,Anu說:「其實這點子不是我,是我們團隊一起發想的。設計應援曲時,原住民元素確實會考慮進去,但重點還是球員自己的想法跟意願,我們會參考球員想法之後才進行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