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大仁少棒優良血統 助總盛讚「兄弟殺手」鞏冠很能打

2021/09/21 16:31

吉力吉撈.鞏冠。(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今天洲際龍象大戰,「兄弟殺手」吉力吉撈.鞏冠將先發上場,本季他對兄弟打擊率3成18,4轟當中有3轟苦主是兄弟投手,兄弟總教練林威助也盛讚這位前旅美前打捕手,並笑說,「我知道他啊,我大仁國小的學弟。」兩人相差15歲。

林威助表示,吉力吉撈.鞏冠擊球滿有力的,揮擊動作簡潔有力,不會很「冗長」,投手只要失投就會很危險,單季打擊率維持在3成以上,對他應該不是太困難的事。

林威助指出,一般強力打者握長棒,揮棒軌跡會長一點,但吉力吉撈.鞏冠是拿短棒,只要抓好節奏和擊球點,會滿有殺傷力的,「其實握短棒不一定打不遠,你看像今年奧運美國隊第4棒,還有邦斯,他們都拿短棒,還是很有長打能力。」

「威助學長那一屆拿過威廉波特少棒冠軍。」吉力吉撈.鞏冠對大前輩歷史清楚得很,他解釋,在美國常遇到不同球隊、不同投手,所以他握長棒攻擊,但在台灣投手有速差問題,即使135至140公里球速也感覺很快,所以他改握「兩指幅短棒」,提升擊球確實度並降低被三振率。

只是,吉力吉撈.鞏冠本季盜壘阻殺率僅0.111,對手發動9次盜壘僅抓到1次,他說,幾年前旅美動右手肘韌帶置換手術之後,蹲捕抓球感覺每天都不一樣,現在就是要求自己基本動作做確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