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狂!化解6賽末點 樊振東驚天大逆轉馬龍奪金 (影音)

2021/09/22 07:56

樊振東。(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全運會如火如荼進行中,現任世界球王樊振東昨晚與東奧金牌馬龍「高手過招」,他挽救6個賽末點驚天大逆轉,助廣東省隊相隔24年再度奪下桌球男團金牌。樊振東賽後表示:「這一定是我職業生涯最難忘的比賽之一。」

在東京奧運與林昀儒經典廝殺,令許多台灣球迷難忘的樊振東,昨天與北京隊在男團決賽碰頭,第一點樊振東只花不到30分鐘,就以3:0橫掃21歲小將王楚欽,隨後又在關鍵場次與「桌球雙圈大滿貫得主」馬龍交手。

馬龍在第4局先以10:9拿到賽末點,但樊振東連拿2分,硬把比賽逼入決勝局。第5局,馬龍很快取得7:2領先,以10:6又拿到賽末點,但樊振東竟連追4分扳成平手,馬龍11:10再度擁有賽末點,樊振東此時連下3分贏得比賽,替廣東隊奪金。

樊振東賽後表示:「我覺得在那個時候信念可能要比什麼具體的技術戰術更為重要,落後的時候就不要想別的,就把眼前的這一分去打好。我在準備的時候就告訴自己,不到最後一個球落地就不要放棄。」

樊振東表示:「對於馬龍這樣的運動員,我自己每次跟他打都抱著學習的態度。其實跟他在國際、國內賽場上交手過很多次,我每一次都很渴望勝利,也在努力爭取勝利。儘管很多時候我沒有做到,但是這並不影響我這份決心和信心。」

他說:「我想,這場比賽一定會是我職業生涯中最難忘的比賽之一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