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數據會說話 主審好球帶變形瓦解藍鳥反攻大計

2021/09/22 11:09

主審Ron Kulpa(右)(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時間20日藍鳥作客坦帕灣一戰,比賽最後以光芒6:4勝出。但數據顯示主審好壞球的判決,讓藍鳥在比賽末尾可能逆轉的反攻局勢慘遭化解,使其他球隊能在競爭激烈的美聯外卡繼續緊咬藍鳥。

事發在9局上藍鳥進攻時,該局先前已經靠著希米恩(Marcus Semien)兩分砲追至兩分差,一壘上還有獲得保送的小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 Jr.),一人出局時,赫南德茲(Teoscar Hernandez)面對光芒投手夏格瓦(JT Chargois)先選到一好兩壞,主審Ron Kulpa卻將偏低的第四顆球判為好球,赫南德茲最後遭到三振。

類似的誤判繼續出現在該局最後一位打者,瓦雷拉(Breyvic Valera)也遇上好球帶變形的問題,他在滿壘時選到連續三顆壞球,第四球是高出K-Zone二號位的四縫線速球,卻再次被Kulpa判為好球,第五球也是同樣結果。瓦雷拉該打席吞K形成最後一個出局數藍鳥輸球,賽後外卡勝差被追到只剩0.5場。

記者Chris Black搬出大聯盟官網數據,指出光芒隊昨晚有多達8顆壞球,被主審判定為好球,是整晚參賽隊伍中最多。

Umpire Scorecards網站則在官網貼出該場比賽的判決狀況,準確性與一致性分別為91%與94%,全都低於聯盟裁判水準,且整場給光芒隊帶來1.93分的優勢。

這已經不是該名主審這個球季第一次出包。4月大都會對決馬林魚一戰,9局的關鍵判決形成再見觸身球讓馬林魚吞下敗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