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錢薇娟拜會請示洋將來台 蔡其昌:將代表體育界溝通

2021/09/22 12:24

T1職籃聯盟會長錢薇娟(左)22日前往立法院拜會副院長蔡其昌(右)。(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亞洲盃台灣女籃總教練錢薇娟明天將率隊出國比賽,目前擔任台灣職籃T1 League會長的她今天到立法院拜會副院長、中職會長蔡其昌,請益洋將來台申請相關問題。蔡其昌表示,他會代表體育界幫忙跟衛福部溝通、提升效率,依照防疫準則和規定的前提下讓速度加快。

洋將來台受疫情影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核定中職外籍教練、選手可入境來台,而職籃T1聯盟也正在準備洋將入台申請準備工作,希望能比照中職模式放行。

錢薇娟今天受訪表示,副院長長期關注體壇動向,本身也是職棒會長,最近中職洋將部分對於其他運動賽事聯盟打了一劑強心針,距離出國前還有一點點時間,所以趕快來請益副院長,對於T1聯盟洋將申請可以有什麼樣的學習。

錢薇娟說,很多細節都很重要,包含從國外申請到入台、未來是否可能有觀眾場等等,都是請益的內容。

蔡其昌指出,今天談的部分主要是洋將來台部分,中職有努力一段時間,今天雙方秘書長有開始進行公文申請等交流,只要台灣職業運動需要洋將入台,他們都會協助跟CDC溝通,希望透過他可以讓溝通效率更加提升,洋將來台還需有跟勞動部有關,申請工作證也需要溝通,T1開賽在即,時間非常趕,如果沒有盡快處理比賽可能開天窗。

蔡其昌表示,T1是職業籃球聯盟,今天也有提到職籃和職棒如何一起行銷,創造話題,把餅做大,他認為這些很重要,所以雙方就這部分也有進行交流。

蔡其昌指出,第一任職籃會長很辛苦,百廢待舉,很多問題要克服,但這是好事,目前籃球有17個隊伍,其實不用擔心隊伍太多,職業籃球一啟動,籃球運動項目就會有未來,過程當然會困難重重,哪有運動一開始都沒問題,只有一路把問題克服,期盼也肯定很多企業願意投入,讓台灣職籃運動再次興起。

媒體詢問洋將來台是否建議採取「泡泡」模式?蔡其昌對此表示,機會應該蠻低的,國人還是認為防疫優先,外國人來台應該要標準一致,因為不是短期盃賽,洋將來台比賽是一整個球季,如果泡泡模式會不符合人道,防疫規定應該要有一致性,外國人來台部分,CDC認為怎樣的管制措施最好,就要一視同仁處理,他要代表體育界幫忙的是提升效率,因為各行各業都會找CDC詢問,如何整體性溝通,依照防疫準則和規定的前提下讓速度加快。

T1職籃聯盟會長錢薇娟(左)22日前往立法院拜會副院長蔡其昌(右)。(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