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期許職籃兩聯盟合作共榮 中職會長蔡其昌這麼說

2021/09/22 13:32

T1職籃聯盟會長錢薇娟(左)22日前往立法院拜會副院長蔡其昌(右),會後受訪。(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國內職籃新聯盟T1成立後,元年新賽季即將在11月底熱鬧開打,首任會長錢薇娟今赴立法院拜會副院長、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雙方互動溝通熱絡,會後蔡其昌表示,除了協助T1在疫情限制下洋將申請流程更有效率,也期許兩聯盟有機會合作,一起把餅做大,讓職業運動蓬勃發展。 

國內職籃P. LEAGUE+(簡稱PLG)首季成功打響第一砲,不但球隊從創始4隊擴充至第2季的6隊,新成立的T1如今也多達6支球隊,台灣等於突然間擁有12支職籃球隊,加上半職業性質的SBL第18季仍有5隊,這個冬天即將有三大聯盟、17隊出賽,市場與票房能否負荷得了如此急速膨脹的空前規模?頗令各界擔憂也引發熱議。對此蔡其昌透露,其實不用擔心隊伍太多,因為職業籃球一啟動,籃球運動就會有未來,當然過程也會困難重重,亟待大家共同努力去解決,「哪有運動一開始都沒問題?只有一路把問題克服,期盼也肯定很多企業願意投入,讓台灣職籃運動再次興起。」

經驗豐富的蔡其昌認為,首位職籃會長總是非常辛苦,畢竟一切百廢待舉,需要很多努力讓事情步上軌道,「錢薇娟非常有熱情,短短半小時就提出相當多問題。」他也期待PLG、T1能夠良性競爭,兩聯盟各自努力之餘,未來也有更多互動,一起思考行銷方式來把餅做大,讓整個職業運動賽事環境變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