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第一年轉任先發就上手 黃子鵬將達成「最低標準」

2021/09/22 22:40

樂天桃猿先發投手黃子鵬。(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樂天桃猿黃子鵬今對富邦悍將威風八面,先發7局被敲4支一壘安打,沒有失分,外帶5次三振,中止2連敗,本季局數累積至98局,僅差2局就能達成生涯第一次單季100局。

黃子鵬表示,感謝胖哥(林泓育)的引導,先前會太想投邊邊角角,浪費球數,不如在打者還沒掌握節奏先進攻,效果不錯。林泓育首局就敲2分砲,「以前會因為得分亢奮,但容易受影響失去準心,現在會當作零比零去投比賽。」

對於即將達成單季100局,黃子鵬表示,感謝球隊體能師,自己也有額外請體能教練,監控身體狀況,「上半季掌握先發的節奏不是很好,疫情停賽的2個月幫助很大,就像春訓重新調配體能,讓我有辦法吃下大量用球數。」

前3年黃子鵬為球隊抓下57次中繼、4次救援,今年轉任先發特別有感,「我給自己的最低標準是一定要投超過100局,才不會增加牛棚投手負擔,幫助球隊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