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田曉雯、林姿妤表現亮眼 高雄大學發獎金勉勵

2021/09/23 16:45

高雄大學體育室主任孫美蓮(左起)、運技系學生林姿妤、校長陳月端、運技系學生田曉雯、運技系系主任王明月拿起桌球拍,盼外界一同協助身障運動員的培育。(高雄大學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2020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桌球選手田曉雯、林姿妤,為高雄大學運動競技學系學生,為 慰勉2人參賽的辛勞,校長陳月瑞今(23日)致贈每人1萬元獎金,鼓勵再接再厲、再創佳績,2人回贈簽名球拍。

田曉雯出生時因醫療疏失導致右手神經萎縮,自由無法翻掌,9歲時在媽媽安排下接觸桌球,今年以菜鳥之姿參加東京帕運,即勇奪桌球女單TT10級銅牌,也是台灣隊本屆帕運的唯一獎牌。

林姿妤則從小就熱愛打桌球,國中時因車禍導致右手腕韌帶斷裂陷入低潮,因緣際會觀看身障桌球賽受到鼓舞而重拾球拍,儘管本屆東京帕運以1比3惜敗,但目前世界排名第9,未來仍大有可為。

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讚許田、林2人「克服人生逆境、拍出新希望」,將考驗化為養分、激發潛能在桌球場上闖出一片天,是學弟妹的榜樣,也邀請田曉雯、林姿妤協助校方推廣運動,強調高大願意承擔培訓身心障礙運動員使命,同時爭取外部資源挹注,共同培育更多台灣之光。

校方已成立捐款專戶,戶名「國立高雄大學401專戶」,帳號:033-056-000076,備註「身心障礙運動選手培育經費」,專款專用,邀請各界賢達慷慨捐輸,校方盡力培訓更多有潛力的運動員站上世界舞台,讓世界看見台灣。

高雄大學運動競技學系學生田曉雯,在東京帕運拿下桌球銅牌。(高雄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