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迪曼盃》隊長桃田賢斗領銜出擊 日主帥:這是復仇之旅!

2021/09/23 18:09

日本球王桃田賢斗這次將擔任蘇迪曼盃隊長。(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羽球協會當初設定在東京奧運5個項目要全部奪牌,包括3面金牌,最後只有混雙渡邊勇大/東野有紗奪下1面銅牌,被日媒點名最令人失望的項目,而近日日本隊出發飛往芬蘭參加蘇迪曼盃,男單一哥桃田賢斗首次擔任隊長,國家隊南韓籍總教練朴柱奉受訪時也霸氣表示這次遠征將會是「復仇之旅」。

今年奧運日本在羽球5個項目中,日本4個單項都拿到滿額參賽權,推出號稱史上最強陣容參賽,賽前他們也設定好羽球6面獎牌至少拿下3金的目標,沒想到被看好奪金的男單桃田賢斗、女單奧原希望、男雙渡邊勇大/遠藤大由、女雙福島由紀/廣田彩花等名將都紛紛爆冷提前遭淘汰,最後僅有渡邊勇大/東野有紗的混雙千辛萬苦收下一面銅牌。

這次日本隊將展開遠征,將連續出戰蘇迪曼盃(9月26日)、湯優盃羽球團體賽(10月9日)、丹麥公開賽(10月19日)、法國公開賽(10月26日),預計將在海外待上約6週左右,而男單一哥桃田賢斗這次將擔任蘇迪曼隊長,女單好手高橋沙也加則會擔任副隊長。

總教練朴柱奉在受訪時表示,本屆東京奧運只拿下一枚混雙銅牌真的非常遺憾,但這次蘇迪曼盃是奧運之後的第一次海外遠征,他透露自己在出發前曾對選手們喊話「這次的集訓,從遠征重新開始,讓我們復仇吧!」

然而隨著高橋禮華、遠藤大由、嘉村健士、園田啟悟等人的退役,加上廣田彩花也受傷退賽,本屆日本隊比起上屆蘇迪曼盃實力大減,要取得好成績恐怕不容易。不過朴柱奉表示,這次主要目的是希望能透過大賽替選手們累積經驗,也想看看這些年輕選手們會能取得怎樣的成績。

而談到為何會讓桃田賢斗、高橋沙也加擔任正副隊長,朴柱奉則表示桃田至今為止還沒在團體賽上當過隊長,認為東奧結束後他應該要有所改變,希望他能透過接任隊長,試著多承擔一些責任,作為他轉變的契機,高橋則是這批隊員中年紀最大的,也是上屆湯優盃的成員,所以決定由她來當副隊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