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短揮臂投球正夯! 統一牛棚大將也加入行列

2021/09/23 19:02

劉軒荅。(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短揮臂」投球正夯!中職愈來愈多本土投手採短揮臂投球,江少慶是代表性人物,陳仕朋、鄭鈞仁、王奕凱、林逸翔也是如此,統一獅牛棚大將劉軒荅,今年也悄悄改成短揮臂投球。

劉軒荅透露,從青棒時期到進職棒,他原本都採正常揮臂投球,今年春訓時教練鄭博壬建議他,原本投球揮臂軌跡拉太長,身體有點跟不上,不如將軌跡縮短。

劉軒荅聽從鄭博壬得建議,花了2個月時間才適應,他說,短揮臂投球好處是身體不會衝太快,穩定度比較好。

劉軒荅今年球季前半段表現不佳,防禦率一度飆破10,不過7月28日至今、近18場登板,總計投18局僅1分責失,防禦率0.50,拿下2勝6中繼,已成獅隊牛棚要角。

劉軒荅表示,開季想得比較多,也較著急,經過總教練林岳平、投手教練納瓦洛經驗分享,想法單純化,重新找回投球節奏和策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