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23世界盃》力拚隊史最佳成績 WBSC官網專文分析台灣隊戰力

2021/09/23 22:01

台灣隊將在U23世界盃力拚隊史最佳成績。(棒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1年U23世界盃棒球賽( U23 Baseball World Cup)將在台灣時間明天(24日)凌晨開打,WBSC官網稍早也撰文分析台灣隊戰力。

台灣隊在2014年曾拿下史上唯一一屆的U21世界盃冠軍,在2016年、2018年的U23世界盃則分別以第7、第5名作收,WBSC官網指出,本屆台灣隊將尋求隊史最佳成績。

本屆世界盃將是史上首次採用7局制的國際賽,對此台灣隊總教練吳思賢在受訪時表示,由於是7局的比賽,球隊會更積極進攻,「在投手的調度上必須更加彈性,還有在策略上也必須更加積極、盡快搶下分數。」

此文點出台灣隊最受矚目的投手、來自國體大的莊陳仲敖,提到他在3月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四強完投九局、狂飆15K、僅失1分的優異表現。對於本屆將採用7局制,莊陳仲敖認為對自己的先發角色沒有影響,「我就是確保不要讓對手得分,我覺得對牛棚來說會比較困難。」

在攻擊端方面,此文認為台灣隊將仰賴2位旅美小將陳聖平以及鄭宗哲,目前效力響尾蛇1A的陳聖平,本季在小聯盟出賽83場,平均打擊率.198、敲出6發全壘打;來自海盜新人聯盟的鄭宗哲,今年出賽38場,打擊率.311、攻擊指數.940。

台灣隊此次與多明尼加、古巴、捷克、德國以及地主墨西哥同組,分組前3名將進入複賽,台灣時間明天凌晨1點30分分組首戰對決德國。

台灣隊強投莊陳仲敖。(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