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打造國手搖籃 蔡英文:力促在基中設置青少年羽球訓練中心

2021/09/24 12:29

蔡英文總統今天受邀到國立基隆高中為學生及羽球國手加油,圖為基隆市長林右昌手持自拍棒,邀請蔡英文、立委蔡適應與基隆高中學子合影。(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東京奧運羽球男子雙打金牌選手李洋及許多選手的精采表現,讓人發現國立基隆高中是羽球國手的搖籃;蔡英文總統今天(24日)應基隆市長林右昌邀請,與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及立委蔡適應等人,前往基隆高中關心羽球隊學生,感謝羽球教練鄭永成夫妻對培育台灣羽球選手的付出,蔡英文當場允諾將全力促成台灣青少年羽球訓練中心在基中成立。

蔡英文一抵達現場,受到基中學生熱烈歡迎,林右昌隨後邀請總統與基中學生來個集體自拍照;蔡英文聆聽鄭永成分享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包含因為印尼排華而來台灣以及培訓選手過程中的酸甜苦辣,並強調優秀的羽球選手必須從小培養,成立青少年羽球訓練中心勢在必行。

蔡英文聽完簡報後表示,鄭永成的用心與真心讓人動容,這些年來對台灣羽球無私的貢獻與付出,才能造就出這麼多優秀的羽球國手,她也指示教育部儘速評估提出方案,希望能在基中成立最適合青少年的羽球訓練中心,培育更多優秀的選手。

林右昌也透露說,先前得知李洋跟陳宏麟要回母校,本想請蔡總統錄製影片為優秀的選手及學生打氣,不料當天總統公務行程滿檔,沒辦法透過影片跟大家加油,他就乾脆開口邀請總統來現場,沒想到蔡總統一口就答應,才促成國立基隆高中首度有總統貴賓蒞臨。

林右昌指出,鄭永成夫妻跟基中的老師們已經努力了20年,讓李洋以及很多國家優秀的羽球選手在國際賽事發光發熱,希望政府能夠全力支持在基中設置青少年羽球訓練中心,相信未來一定會有更多好成績。

蔡英文總統今天受邀到東京奧運男雙金牌選手李洋的母校-國立基隆高中,觀看羽球隊選手精彩的練習示範。(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受基隆市長林右昌邀請,前往國立基隆高中為羽毛球隊選手加油。(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24日)應基隆市長林右昌邀請,前往基隆高中感謝羽球教練鄭永成夫妻對培育台灣羽球選手的付出,蔡英文當場允諾將全力促成台灣青少年羽球訓練中心在基中成立。(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