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營運管理注「活水」 體育署推游泳池線上研習會

2021/09/24 12:33

體育署推游泳池線上研習會。(體育署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台灣防疫有成逐步開放運動場域,包括許多民眾熱愛的游泳池,但池中水質消毒有多少種方法?恐怕各界都不清楚,為此體育署今起舉辦110年度游泳池研習課程,介紹健康有效的池水消毒方式,並建議「池水周轉率」,即池水24小時內流經過濾器次數,營業池每3至6小時4至8次,兒童池1至2小時1次,這些水質養護及營運管理的專業知識,都有助於健全游泳池運動環境。

今年首度採線上辦理,自9月24日至30日在Youtube頻道進行,活動報名十分踴躍,共300位地方政府業務承辦人及游泳池從業人員參與。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整體社會正逐漸轉變成與疫情共存生活模式,體育署此次研習會特以「線上課程」型態進行專家學者授課規劃,安排「游泳池水質維護」、「游泳池空氣品質維護」、「游泳池風險管理」及「游泳池場館常見性別問題及性騷擾防治」四大課題,盼能擴充產業先進有關知能,共同打造更盡善盡美及安全的游泳池環境。

本場次研習會為了能使游泳池業者及地方政府業務承辦人在疫情期間充實專業新知,以面對後疫情時代嶄新局面,特別邀請到台北市立大學教授許瓊云講授「游泳池場館常見性別問題及性騷擾防治」,希望藉由分享游泳池勞動環境常見性騷擾案例以及消費環境常見性騷擾爭議,增進性騷擾防治宣導,打造性別友善之運動場域。台灣水質管理協會許展維秘書從實務出發,講解水質判斷、水質養護方法、水質測試,盼能協助完善養護工作;水質延伸出空氣品質相關議題,則由台灣水質管理協會首席講師博士李文昌傳授「游泳池空氣品質維護」,課程涵蓋室內游泳池空氣品質問題與解決、游泳池區異味處理、游泳池機房氯氣外洩危機管理。

台灣游泳池事業協會黃正昌理事長藉由常見泳池風險案例、國外疫情期間游泳池應變措施及國外救生人力策略,說明風險管理的重要性,期盼以上課程能在實務及觀念上協助業者充實營運管理相關專業知能,並提供民眾更友善、更安心泳池環境。體育署表示,期望透過本次跨領域專題課程強化學員的軟實力,並在後疫情時代為游泳池產業注入活水,打造更全方位更優質的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