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奮力對抗罕見疾病 歐力士年輕外野手宣布退休

2021/09/24 14:57

22歲的西浦颯大宣布退休。(圖片取自歐力士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歐力士球團今天宣布,罹患罕見疾病「特發性股骨頭缺血性壞死」的22歲年輕外野手西浦颯大退休,結束短短4年的職業生涯。

歐力士今天在推特上宣布,球團收到西浦颯大的引退申請,將會在9月28日的二軍比賽為他進行退休賽以及相關儀式,而西浦颯大也在自己的推特上發表退休宣言

西浦颯大是歐力士在2017年以第六指名選進的球員,他在2018年登上一軍,並在2019年為球隊出賽77場,打擊率1成95,2020年他也有49場出賽,打擊率1成87,不過卻在同年宣布自己罹患罕見疾病「特發性股骨頭缺血性壞死」。

「特發性股骨頭缺血性壞死」是日本國家有提供醫療補助的罕見疾病,日本知名男星坂口憲二也患有相同的疾病,西浦颯大在罹患這項疾病後曾動過兩次刀,他也表示會盡力復健力拚重返球場,不過最終依舊選擇退休。

西浦颯大曾在2018年來台於冬季聯盟打球,當時他代表日職西軍,出賽16場打擊率1成43,有3次盜壘成功。

22歲的西浦颯大宣布退休。(圖片取自歐力士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