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鄭鈞仁改短揮臂投球獲重生 最感謝「投教大餅」

2021/09/24 18:43

鄭鈞仁。(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眼尖的球迷或許會發現,統一獅中繼投手鄭鈞仁採「短揮臂」投球,為什麼呢?

鄭鈞仁解釋,原本他採「大揮臂」投球,2018年下半季當時擔任獅隊二軍投手教練的林岳平,認為他控球、動作不穩定,球速也無法壓制打者,必須試著做改變才能在職棒生存,於是建議他改採「短揮臂」投球。

「一開始很掙扎啊!」鄭鈞仁坦言,要改動作他真的想很多、想很久,花了很長時間才適應,期間不斷找出適合自己的揮臂動作,也看了許多網路影片,例如參考甲斐野央、Shane Bieber、江少慶這類短揮臂投手的投球動作,再找出適合自己的點,今年他揮臂軌跡又縮得更短了。

短揮臂投球的好處,鄭鈞仁認為,不像以前大揮臂投球會「亂出力」,也不會用到身體其他多餘的力量,使得控球問題改善,右肩負擔也變小了。

鄭鈞仁解釋,短揮臂投球必須要靠背部力量帶動投球,可能因身體疲勞或其他因素,所以每一次投球動作不一定都是固定的。

回首來時路,鄭鈞仁很感謝林岳平的調教,「我和大餅賢拜討論很多,他也常把我找到旁邊練習,漸漸去習慣新的投球動作,很謝謝他。」

鄭鈞仁本季出賽40場都是後援,戰績1勝2敗14中繼1救援、防禦率3.32,是陣中不可或缺的牛棚大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