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東奧金牌「麟洋配」鼓勵銀髮族 運動樂齡健康生活

2021/09/24 20:42

東奧金牌「麟洋配」鼓勵長者運動樂齡健康生活。(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東京奧運羽球勇奪男雙金牌的王齊麟、李洋,今應邀出席台北市體育局主辦的「2021年高齡健康促進城市交流論壇」活動,「麟洋配」除了分享台北、金門老人福利政策為主題的「雙城榮耀」,也現身說法推廣羽球與運動對於銀髮族樂齡生活的幫助。

王齊麟為台北市民,李洋則是金門子弟,「麟洋配」出席交流論壇,正好代表兩座截然不同的城市,不論上或場外都默契十足的哥倆好,同樣從羽球及運動為出發點,鼓勵上年紀的銀髮族健康樂活。

王齊麟說:「羽球是優質運動選擇,對於肌力、心肺力都很好,還可提升體能,而且對打之餘彼此隔網互動,對長者們非常友善。」前不久才風光返鄉的李洋,則很開心見到,由於他和最佳拍檔在五環殿堂鍍金後,在金門所帶動羽球風氣。

金門縣長楊鎮浯則盛讚,8月底「麟洋配」的金門行相當成功,「縣裡許多平常不關心運動的人,都因為家鄉出了傑出子弟,好多長輩都跟著動起來,可以感受到那種精神完全不一樣,這就是運動帶來的渲染力。」李洋謙虛感謝父老支持,也期許未來能影響更多人參與運動,「就像縣長說的,或許需要指標性人物,來吸引更多人投入,認識運動,我們會更努力,去做到最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目前台灣社會老化速度太快,「我們在可預期的將來,會超越全世界各國,像台北市,六都最高,今年底就要邁入超高齡社會,我們想辦法讓在台北慢老是件幸福的事,讓長者們健康撐到最後一秒。」藉由醫療照顧、社會福利關懷之外,更需要推廣樂齡運動,來提升高齡者健康及生活品質。

柯文哲提出目前著手進行的台北高齡健康前瞻中心,分成三個層級,從社區健康運動站(一區一站)、多元化運動基地(北投區)和全方位運動健康中心(信義區),預計今年試辦起來。

楊鎮浯分享離島的高齡友善健康城市經驗,「金門是很特別的地方,我們青壯人口幾乎都在外地打拚,常住人口高齡化,但長輩是我們金門的寶,所以我們規劃許多活動,來幫助長者。」

他點出像青銀共融、祖孫同學,連帶傳統文化技藝傳承,也以近來施打疫苗為例,動員里、鄰長來協助接種期的各種關懷。「金門不是最好,但我們希望持續進步,畢竟長輩笑容,是我們最大KPI。」他很感謝藉由論壇,可以共同借鏡,將來慢慢導入運動樂活觀念。

東奧金牌「麟洋配」鼓勵長者運動樂齡健康生活。(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