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冰球》冰場關閉、陸上也不能練 台灣女將力拚奧運門票

2021/09/24 20:45

台灣冰球隊選手。(官方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冰球代表隊將於27日啟程前往義大利托雷佩利切,備戰10月7日開打的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女子冰球資格賽次輪,這也是台灣冰球隊睽違2年多再次出國比賽。

本次北京冬奧女子冰球資格賽台灣與義大利、哈薩克和西班牙同屬G組,10月7日首戰義大利,10月9日對上哈薩克,10月10日碰上西班牙,若取得分組第一,將晉升11月中舉行的最終資格賽,爭奪冬季奧運門票。

台灣隊預計於27日下午5點搭機前往義大利,中途於荷蘭阿姆斯特丹轉機,入境前必須提交PCR證明,抵達當地後依據大會防疫規範將進行多次PCR檢測,比賽採泡泡模式,並以專車方式、飯店點到點接送至訓練場館。

前一次台灣冰球隊出征國際賽已是2019世界女子冰球錦標賽,自從全球疫情爆發後,台灣隊久未出國比賽,加上今年5月全台爆發疫情,讓球隊備戰遭受重大影響。

總教練尹安中指出,5月中開始冰場都關了,中間停練將近2個多月,這段時間陸上也無法練,只能透過線上訓練體能和戰術講解,一直到8月才恢復訓練。

尹安中表示,台灣女子冰球人口基數少,原本練習的對象就不多,在疫情爆發之前,每年球隊都會到國外移地訓練,與韓國國家隊比賽,以及到泰國打國際邀請賽,但因為疫情關係,過去這段時間只能待在台灣與國中組男生對練,以提升訓練強度。

本次台灣隊陣容加入詹雅晴、陳語佳、張恩婗和沙云筠4名U18世界盃2級B組金牌國手,旅外好手「台灣門神」徐子庭也將加入。尹安中表示,陣中約三分之一是年輕球員,希望帶給球隊新的化學作用,球隊也藉此機會逐步換血。

相隔2年多再次參與國際賽,尹安中表示:「很榮幸能夠帶隊參加冬奧資格賽,可以跟高層級的球隊較量,進軍冬奧一直是我們的終極目標,雖然對手層級比我們高兩個級別,但比賽打了才知道。」

冬季奧運冰球資格賽,台灣冰球代表隊。(官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