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為什麼沒讓德保拉拚完投? 關鍵字是「兩出局」

2021/09/24 22:28

兄弟洋投德保拉。(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德保拉真的是「猛獅天敵」,今天對統一獅繳8局失2分優質先發奪勝投和單場MVP,率中信兄弟以5:3拿下勝利,本季他對獅隊先發8場戰績5勝0敗、防禦率1.87,完全吃定對手。

事實上,德保拉原本有機會拚本季第2場完投,不過9局上面對首棒打者陳傑憲,投出此役個人第95球被掃出三壘安打後退場,由吳俊偉接手,蘇智傑敲出1分打點二壘安打,失分記在德保拉帳上,代打張偉聖再敲安送回1分,獅隊攻勢到此為止。

兄弟總教練林威助解釋,投手教練佛斯特已先說,如果德保拉第9局兩出局前被敲安,就換再牛棚已準備好的吳俊偉登板,兩出局後有人上壘就讓德保拉丟完,因此決定換投。

德保拉先發8局被敲4安,飆6K、無保送,失2分拿下本季第13勝,他表示,有想過這場可能會完投,不過領先分數算多,也相信牛棚做好萬全準備,就讓吳俊偉完成這一戰。

德保拉以13勝、146K、防禦率1.91暫居聯盟三冠王,其中13勝與獅隊王牌布雷克並列榜首,德保拉有機會挑戰中職史無前例投手三冠王二連霸,他說,「投手三冠王只是小小的目標,最重要的是完成球隊賦予我的任務。」

本季德保拉狀態始終維持在高檔,秘訣為何?他說,「關鍵在於不斷工作,不斷提升自己,不讓自己休息。」

助總指出,只要德保拉控球保持穩定狀態,對方要打安打沒那麼容易,怕的是四壞球保送,若德保拉情緒稍微受影響,控球就沒那麼精準,在控球精準情況下,教練團看是滿安心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