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冰球》拚冬奧門票難度高 台灣鎖定西班牙

2021/09/24 22:39

勝勢應用科學公司捐贈口罩。(官方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冰球代表隊將於27日啟程前往義大利托雷佩利切,備戰10月7日開打的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女子冰球資格賽次輪。我國與義大利、哈薩克和西班牙同屬G組,若取得分組第一,將晉升11月中舉行的最終資格賽,爭奪冬季奧運門票。

本次資格賽同組對手義大利、哈薩克和西班牙當中,台灣隊僅與西班牙有過交手紀錄,2018年世錦賽中華隊以1:6吞敗。教練尹安中說:「當時球員比較年輕,經驗不足,雖然結果是輸球,但至少差距比較小,如果要拚一隊,西班牙最有機會取勝。」

全國疫情嚴峻,選手須配戴口罩。(官方提供)

疫情打亂世界各地球隊的備戰計畫,情蒐工作也更困難,尹安中坦言,現在只能透過影片研究對手,但因為已經是2年前的比賽,近期狀況較難以掌握。

談到冬奧資格賽的目標與期待,尹安中表示:「當然會全力求勝,但輸了也不會苛責選手,當作經驗學習,我也期待從選手身上看到面對強大敵人展現出不畏懼的精神、積極的態度,甚至表現比對手更積極,彌補技術上的差距。」

今年東京奧運台灣締造史上最佳成績,掀起全民運動熱潮,也激勵了正在備戰的選手們。尹安中說:「奧運是運動員最嚮往的殿堂,我們參加的也是奧運,儘管是資格賽,但也算是奧運的前哨戰,所以球員抱有期待,比以往更積極準備。」

隨著比賽將至,為確保我國運動員的健康與安全,勝勢應用科學公司特別捐贈60組3D立體氣流室抗菌口罩,為台灣隊注入滿滿防疫能量。全國冰球協會秘書長黃意中表示,「這次出國比賽全球疫情仍險峻,很感謝廠商在國家隊出國比賽前夕,主動提供額外的防疫資源,讓代表隊能夠很放心的出國比賽,努力為台灣爭取佳績。」

全國疫情嚴峻,選手須配戴口罩。(官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