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徵召球員參戰世足資格賽 巴、英協議避免鬧劇再上演

2021/09/25 10:03

海外球星返國參加母國賽事,防疫問題成一大爭議點。(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為了迎戰下個月進行的2022卡達世界盃南美洲區資格賽,巴西足協徵召多達8位英超選手返國效力。儘管8月時多數英超球隊拒絕讓球員回國參賽,且巴西仍然在英國的旅遊紅色名單上,不過該國足協官員表示,他們已經與相關單位進行了積極的談判。

巴西足協專員同時是前英超球員的保利斯塔(Juninho Paulista),受訪時表示他們相信談判結果,被徵召的球員,將不會受到旅行限制影響。「我們與國際足總、英超官方與英國政府進行許多積極性會面,且我們相信下週就會有正面結果出現。」保利斯塔說:「這就是我們為何我們會挑中這些選手。」該國足協將與英國衛生當局達成特定協議,以免除球員回到英國的檢疫措施。

8月時英超官方曾發布聲明,指球團「不願且一致」拒絕球員回到仍然在紅色旅遊警戒的母國參賽,但4名阿根廷球員仍然參與賽事,導致巴西、阿根廷在資格賽上演的鬧劇。開賽僅5分鐘巴西衛生當局人員闖入球場,意圖將違反防疫規定的球員帶走隔離,使賽事被迫中斷最後只能延期。國際足協有權對參與國家賽事違卻反防疫規定的球員,實施禁賽五天處分。

利物浦總教頭克洛普表示,一定存在解決之道能夠避免類似國際爭議再度發生。「顯然一定有解決方案,因為我們不能裝做一切毫無問題就撒手不管。我很確定相關人員正在為此努力,但從我的角度,還看不到任何決策。」他旗下球員守門員貝克爾(Alisson Becker)與後場球員法比尼奧(Fábio Tavares)都在這次的徵召名單上。

英超龍頭將在兩人缺陣的情況下對上沃特福德,克洛普直言這對球隊是一大利空:「我知道這是利物浦自己的問題,但我不理解為什麼沒有人去反應賽程表上的問題,賽程時間永遠都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