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射箭世錦賽》魏均珩、余冠燐攜手奪團體賽銅牌 一起創造歷史

2021/09/25 09:30

魏均珩、余冠燐。(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越洋採訪報導〕魏均珩、余冠燐這次代表台灣出征2021年世界射箭錦標賽,成功抱回反曲弓男團銅牌,也是兩人個人在世錦賽的第2面獎牌,和「大雄」郭振維並列台灣在世錦賽最多獎牌的選手。

魏均珩在2017年世錦賽奪個人銀牌,如今又收下團體銅牌,獎牌成色上堪稱台灣最佳;余冠燐是2015年世錦賽團體銅牌成員,這回又拿銅牌,個人累積兩銅。至於郭振維則是2007、2015年兩度拿團體賽銅牌。

魏均珩近年是國家隊的固定班底,但27歲的余冠燐在2016年里約奧運落幕後反而變成國手絕緣體,經常在國內選拔賽都排第5,難以用前4名代表台灣出征國際賽,經過5年等待,他再度穿上國手戰袍出征世錦賽,並複製2015年的成績,他笑說:「這運氣好啦!」

世錦賽比完後,返台需進行隔離,出發前就知道無法參加今年全國運動會,但余冠燐接獲通知要出征世錦賽,完全沒考慮就果斷放棄全運會,因他知道這是等了好久的國際賽機會,再來他和魏均珩是企業聯賽寒舍隊的隊友,也有足夠默契,或許有機會在世錦賽搶牌,最終結果證明他的決定是對的。

余冠燐為了國手夢放棄教職,現階段就想專注再為自己的射箭生涯拚一次,期待延續世錦賽氣勢,在年底登場的國手選拔賽射出好成績,取得明年杭州亞運的國手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