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最獨特的全壘打王之爭! 大聯盟點出4個史上首見現象

2021/09/25 12:08

本季全壘打王爭奪戰出現4個前所未見的現象。(圖片取自大聯盟)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本季的全壘打王之爭,有可能要等到球季的最後一天才決出勝負,今天官網也撰文點出四大特點,直言本季出現大聯盟前所未見的現象。

目前全壘打榜上的領先群,分別是46轟的小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 Jr.)與培瑞茲(Salvador Perez),45轟的大谷翔平,以及42轟的希米恩(Marcus Semien)與41轟的小塔提斯(Fernando Tatis Jr.)。

大聯盟記者Thomas Harrigan指出第一點,那就是本季已經有3人敲出45轟以上,但這三人在今年前從未單季敲出30轟以上,是史上首見(小葛雷諾最高15轟、培瑞茲27轟、大谷翔平22轟)。

除此之外,目前的全壘打領先群當中,有日本(大谷翔平)、委內瑞拉(培瑞茲)、加拿大(小葛雷諾)、美國(希米恩)、多明尼加(小塔提斯)等五個國家的選手,是史上首次前5名敲出40轟的選手來自5個不同的國家。

第三點則是過去歷史上只有11個人能夠在22歲以下敲出40轟以上,而今年小葛雷諾與小塔提斯都以22歲以下的年紀敲出40轟以上,是史上第一次在單季有兩個人能夠達成這項紀錄。

最後一點是守備位置的多元性,今年40轟以上的球員,有三個人的守備位置在大聯盟歷史上不以力量著稱,本季守二壘的希米恩是史上第五位單季40轟的二壘手,而培瑞茲是史上第八位單季40轟以上的捕手,小塔提斯是史上第4位單季40轟以上的游擊手。

雖然上述幾人,都不是第一個在自己的守備位置上敲出40轟的球員,但卻是史上第一次有捕手、二壘手、游擊手都能在同一季敲出40轟以上。

最後當然不能不提到大谷翔平,他是史上第一個能夠敲出40轟以上,同時可以在投手丘上投超過100局的超級二刀流球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