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罹不治之症宣布退休 22歲外野手:我未來的夢想仍是職棒球員

2021/09/25 12:00

西浦颯大。(取自歐力士官方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年僅22歲的歐力士外野手西浦颯大,因罹患國家指定的不治之症,決定脫下棒球制服,預定於28日於二軍舉行退休儀式。

西浦在2017年選秀第6順位被歐力士選進,2019年就在開幕戰扛起中外野手,尤其防守很有存在感,讓人期待他的前途,但就在去年11月,由於突如其來的不治之症,他無法再繼續打棒球。

西浦被醫生宣判得到「突發性股骨頭缺血性壞死症」,這是一種因為血液流動減少,而導致髖關節的股骨尖端壞死,讓髖關節產生疼痛的疾病。日本知名演員坂口憲二也曾因得到此病,成為熱議話題。

西浦罹病之後,改與球團簽育成合約,去年12月接受左大腿骨頭移植手術,今年2月再進行右大腿骨頭移植,仍夢想著有一天能夠重返球場,他在去年接受訪問時表示:「如果我復活,和我有一樣疾病的人就會有希望。」

醫生表明,西浦還有8%的機會繼續打棒球,但最終他未能戰勝這8%的機率。

西浦昨天向球團遞交退休申請,也在推特上表達對父母以及球團的感謝:「我不是職棒球員,但我未來的夢想,是繼續成為一名職棒球員。」他寫下:「失敗了也沒關係,我認為挑戰是很有意義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