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賽車》黃金世代到來 英21歲車手力壓群雄奪F1生涯首桿位

2021/09/26 09:53

諾里斯與他生涯第一個桿位獎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麥拉倫車隊維持在義大利大獎賽的優異表現,本週於俄羅斯索契賽道表現依然神勇。21歲的諾里斯(Lando Norris)奪下生涯第一個桿位,與前隊友、現效力法拉利的賽恩斯(Carlos Sainz)包辦正賽發車頭排。

俄羅斯當地的大雨,讓車手出發時多使用半濕地胎,但賽道環境轉乾後則開始用上乾地車胎,第一個改變策略的威廉斯車手羅素(George Russell),最後以1分42秒983衝線。賽恩斯則以1分42秒510位列第二。諾里斯則是場上20位車手中,唯一將時間推進至1分41秒,領先前隊友多達半秒以上。《ESPN》記者Laurence Edmondson更稱讚這些車手,是F1未來的黃金世代。

而7次世界冠軍、賓士車隊的漢米爾頓狀況卻不盡理想。排位賽第三節進站換胎,於維修區入口撞牆,造成鼻翼、車側受損,後續計時圈再次發生打滑意外,賽車尾部撞上防護牆,無法改善成績屈居第四,將與羅素一同在正賽發車並列第二排。另一位車手冠軍爭奪者,紅牛車隊的維斯塔潘則因為更換引擎元件,正賽需要從車隊尾巴起跑,他也只跑兩圈便鳴金收工。

「這是一個很棒的感覺,我不知道該說什麼。這是一個桿位,它並不常出現。」諾里斯受訪時表示:「這是我參加許多場比賽的第一次,也可能是我一段時間內唯一的一次,這感覺很棒,尤其是在這些環境下。這很棘手,你必須冒很多風險,看看能不能有所回報。」

考慮到賓士車隊正賽的速度,雖然不太可能、但諾里斯仍然渴望拿下自己的正賽首勝:「有法拉利與威廉斯在我身後,讓我跟漢米爾頓之間有些緩衝區,所以我們有很好的機會。我不認為我的心態因為蒙札而改變,也沒有要彌補什麼,這是我能做的更好的第二次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