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釀酒人分區封王在即 陣中王牌有望獲生涯首座塞揚獎

2021/09/26 14:26

柏尼斯。(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釀酒人本季王牌三本柱之一的柏尼斯(Corbin Burnes),今天先發對大都會主投7局飆9K僅失1分,順利收下本季第11勝,同時也讓釀酒人分區封王數字只剩下1。

前年防禦率破8的柏尼斯在去年就繳出不俗成績,今年更直接大爆發,在今天先發結束後他累積165局狂飆230K,防禦率2.29,勝利貢獻值(WAR,Fangraphs版本)高達7.2(今天先發前)是全聯盟第一,有機會搶下生涯首座的塞揚獎。

本季柏尼斯的投手獨立防禦率(FIP)低到只有1.56,這是在活球年代,同時也是101年來第二低的數據,史上最低的FIP是由「神之右手」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在1999年球季寫下的1.45。

釀酒人總教練康索(Craig Counsell)賽後不吝稱讚自己的子弟兵:「Corbin有著不可思議的賽季,一個值得拿下塞揚獎的賽季,這是無庸置疑的。他整年都表現得令人驚艷。」

柏尼斯則說,自己現在正處在一個很好的位置上。「但這不在我的控制之內,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上場,然後用我的方式投出我所想要的好球,讓球隊有最好的機會贏下比賽。」

若以WAR來看,國聯塞揚獎目前由三人保持著競爭狀況,柏尼斯7.2(加上今天會更高)、費城人惠勒(Zack Wheeler)6.9、道奇薛哲(Max Scherzer)5.5,而柏尼斯的優勢在於超低的FIP與高居全聯盟之冠的35.5%三振率(K%),惠勒則有著全聯盟最多的206.1局,同時也是國聯三振王(240K),薛哲則是國聯防禦率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