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兄弟近期重用幾位新秀 助總談養成方向

2021/09/26 17:08

宋晟睿。(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新莊報導〕中信兄弟自上半季末奪得半季冠軍前後,先後重用曾頌恩、宋晟睿和李聖裕等新人。曾頌恩和宋晟睿兩位外野手,正好一位攻優於守、一位守備超優異,總教練林威助以兩人為例,點出新秀養成重點。

談到曾頌恩,助總坦言他的守備確實要加強:「一壘的話,他的眼睛和手套之間的位置還抓不好;外野是有些時候專注度的問題,會有些隱形失誤,這些比較難在一軍調整。球隊都會給機會,但他自己也還要加強。」

至於宋晟睿,進職棒前則被評價為守優於攻,助總也不諱言,宋晟睿的守備功力已不輸一軍許多外野手。助總說:「他剛進來的時候,守備評價就很高,但揮擊的爆發力一開始還不好,是今年春訓才有進步、力道有出來。」

助總說,二軍選手要卡位一軍,有時要看一軍狀況有沒有機會,像最近就是球隊外野有狀況,才讓幾位新秀有機會。助總說:「在二軍養成跟在一軍養成,狀況不太一樣。本就有實力應對一軍的選手,在二軍練的意義比較不大。比如像宋晟睿,若他的打擊能力能夠應對一軍,縱使年輕,養成應不用那麼久。」

宋晟睿。(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