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張瓈文展開旅外征途 新賽季加盟哈薩克球隊

2021/09/26 17:09

張瓈文今年加入哈薩克球隊,日前已出發至土耳其參與球隊移地訓練。(張瓈文提供)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旅外台將再加一人!張瓈文確定加盟哈薩克聯賽Altay球隊,日前她已至土耳其隨隊參加移地訓練備戰新賽季,她說:「很期待,也很緊張!」

張瓈文為近年國家隊固定班底,並自2019年世大運擔任台灣女排隊長,上季她效力企業排球聯賽中國人纖隊,是球隊仰賴的主攻手。

張瓈文這次能走出台灣,她解釋,是因為台灣女排的日本籍教練黑葛原浩二跟哈薩克Altay隊的教練熟識,因此牽線成功,她說:「教練問我有沒有想法,我覺得聽起來很不錯,我也表達我願意去的想法。」

雖目前全球疫情嚴峻,張瓈文表示,「我跟家人講,他們都蠻支持,我媽也說,現在年輕就去做,爸爸則是希望我好好照顧自己,很開心我有這樣的機會。」

Altay屬哈薩克聯賽前段班球隊,實力不俗,張瓈文也希望向外踏出這一步,能強化自己技術,「每個國家的球隊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只要能讓自己更好,我都願意去試。」

新賽季預計10月中旬展開,張瓈文與球隊簽下1季的合約,她日前也已前往土耳其隨隊參加移地訓練,「我第一天報到還不是很熟悉,但大家都很友善,也能用英文溝通。」

張瓈文為今年效力國外排球球隊的第4位台將,另有在日本聯賽的陳建禎、張育陞,以及西班牙聯賽的吳政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