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邀請賽》開心打球最重要 「貓奴」吳佳晏想用獎金幫助浪浪

2021/09/26 21:04

吳佳晏在中國信託邀請賽順利封后。(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林口報導〕2021中國信託邀請賽今進行最終決賽,吸引約2000名球迷進場,冠軍戰由17歲的吳佳晏對決彭婕,兩人打完正規18洞各贏下4洞,歷經兩度延長加洞賽,吳佳晏推進關鍵推桿,驚險擊敗彭婕,也抱回TLPGA史上最高冠軍獎金300萬;家裡養貓的吳佳晏透露,自己想捐款給動保團體,希望能夠幫助流浪動物。

吳佳晏今在前16洞打完都保有2洞領先,但落後的彭婕先在第17洞推進一記驚奇長推,抓下小鳥,追回一洞,第18洞延續氣勢再下一城,硬是逼出延長賽。

對於能在最後關頭逆轉追平,彭婕表示,今天的長桿狀況不佳,因為身體太累,擊球一直不是很紮實,所以距離上常打短,直到正規賽最後兩三洞才找回手感,她也笑說,第17洞的長推是今天最佳一推。

眼看對手在最後關頭趕上,吳佳晏坦言,心情有點小緊張,也讓她決定在延長賽改變策略,更積極進攻。

吳佳晏去年5月轉職業,且一口氣贏下3冠,被封為最強新人,抱回轉職業後第4冠,她表示,因為前兩場賽事過於求好心切,反而發揮不理想,這場能奪冠,讓她相當開心,「這週我調整好心態,提醒自己放開來打,沒有太多壓力,就算沒贏也沒關係,因為打得很開心。」

吳佳晏頒獎時特別感謝中國信託舉辦了這場有趣的比賽,也謝謝她的贊助單位包括台新金控丶大聯大丶國寶集團丶金熊服飾丶愛迪達公司與家人父母的支持。她說,很高興能贏得冠軍,這場比洞賽是一場十分有趣,充滿競爭與挑戰的比賽。

贏下職業生涯最高300萬元冠軍獎金,身為「貓奴」的吳佳晏透露,將會捐款給動保相關團體,「我很喜歡小動物,也覺得流浪動物很可憐,希望可以幫助牠們。」

此外,頒獎典禮時,因為彭婕的亮麗表現,中信金控副董事長陳國世特別宣布一個好消息,中信邀請彭婕加入中信贊助高球選手行列,彭婕已應允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