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權純雨勇奪ATP單打首冠 創韓國18年來第一人

2021/09/27 10:43

權純雨。(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3歲韓國選手權純雨,昨天在ATP250哈薩克阿斯塔納公開賽,以7(8):6、6:3直落二擊敗世界排名65的澳洲選手達克瓦茲(James Duckworth),勇奪ATP生涯首冠,也是韓國相隔18年來第一人。

這是韓國史上第二次有選手拿下ATP冠軍,上一次是2003年的李亨澤。此外韓國過去還有鄭泫曾拿下ATP新生代總決賽冠軍,不過這並不算在巡迴賽。

權純雨在青少年時代一直掩蓋在鄭泫光芒之下,他身高180公分、體重72公斤,在現時的男子網壇沒有身材優勢,不過本次卻擊敗3名種子選手寫下歷史,將獨得4萬7080美元獎金以及250積分,最新ATP排名將從82名上升到生涯新高的57名。

賽後他用英文發表感想:「我真的非常高興,對手發球真的很強,但我全心全意集中打好每一分。」

台灣史上目前尚未有選手拿過ATP單打冠軍,最接近是盧彥勳曾於2014年闖進ATP250奧克蘭冠軍戰,但最終敗給美國長人伊斯納 (John Isner)拿下亞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