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賽車》大雨攪局兩樣情 漢米爾頓喜獲百勝諾里斯痛失首冠

2021/09/27 23:15

漢米爾頓喜獲生涯百勝,車手榜再度領先。(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F1賽季第15站俄羅斯大獎賽,最後階段突如其來的大雨,使車手排名發生洗牌。七冠王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喜獲F1生涯第100次單站勝利。桿位出發的諾里斯(Lando Norris)則因雨勢影響雨決策錯誤,痛失生涯首次分站冠軍。

漢米爾頓雨中的第100勝,同時也讓他以2分些微優勢重回車手榜領先位置,但同樣受益於天氣影響的車手,還有本季與他角逐世界冠軍的紅牛車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他因為更換動力單元須從隊尾起跑,但最後因策略成功仍能以第2完賽。他也覺得這個結果就像是「贏了比賽一樣」。

紅牛一哥維斯塔潘隊尾出發最後勇奪第二。(法新社)

大雨在賽事尾段降下,諾里斯拒絕了麥拉輪車隊換胎的提議,賓士車隊的漢米爾頓原本也作出同樣選擇,但隔了一圈仍進站換上半雨胎,造就兩人最後比賽結果的差異。

漢米爾頓出站後一度落後多達數十秒,但諾里斯使用的乾地胎卻不斷讓他在賽道打滑,直到最後三圈諾里斯發生失誤,衝入跑道的緩衝空間,只能眼睜睜看著漢米爾頓揚長而去,即使趕緊進站換上半雨胎也只能以第七成績作收。

諾里斯(橘車)滑出賽道斷送勝利。(擷圖自YouTube)

雖然在車手榜上握有2分領先,但漢米爾頓仍然不敢對紅牛掉以輕心。「毫無疑問這會變得很艱難,2/3的賽程中他們都擁有優勢。」他說:「他們在接下來的賽道有很好的設定,我預料我們之間差距將非常近,只希望能夠有一些好的比賽結果。」

因為決策錯誤繳學費痛失分站冠軍的諾里斯,坦言自己完全不開心。「我原本能夠贏下比賽但我沒有。我作出了決定,最終它們很明顯是錯誤的。」諾里斯說:「出於某些原因,我們沒有預測到會有更多降雨,我根據得到的資訊,認為毛毛雨不會轉變成傾盆大雨,一切都會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